分享

蒲公英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花泡水的功效

 大连兰草 2018-05-18

导语:蒲公英给很多人的童年带来了不少乐趣,但你可能不知道它本身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。不管是从根部到它的茎叶,都是可以用来内服调养我们的体质的,而包括它的花瓣,都是我们养生的一大精品。那么,蒲公英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?蒲公英花怎么吃?小编推荐泡水喝比较好,下面我们来了解蒲公英花泡水的功效。

蒲公英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花泡水的功效

蒲公英花的功效与作用

食物功效

蒲公英有十分重要的药用价值,具有清热解毒、消炎、健胃、利尿、散结的功能,可冶疗妇女乳痛水肿、咽炎、急性扁桃腺炎和其它热毒诸症。对感冒、淋病、黄疸及对肝功能失调引起的皮肤病有很好的疗效。其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、溶血性链球菌有很强的杀菌作用。

1、美容养颜:蒲公英中含有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微量元素及维生素,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,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。

2、清热解毒:蒲公英泡水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,对于治疗热毒症、目赤肿痛、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。泡上一杯茶,加入蒲公英,惬意地享受这份甘甜湿润吧 !

3、抗菌: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、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,没事的时候喝上一杯蒲公英茶还是不错滴。

4、抗肿瘤:蒲公英具有抗肿瘤的作用,泡上一杯茶,不仅可以清热解毒、润肠清肺,还可以起到其他辅助作用。

5、增强免疫:蒲公英中的菊糖、葡萄糖成分能显著增强增强体内抗毒功能,孕妇喝蒲公英茶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。

6、利尿作用:蒲公英具有丰富的维生素 A、维生素 C 以及矿物质钾、钙等,对消化不良、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,有非常好的利尿效果哦

蒲公英花泡水的功效

1、蒲公英龙须茶:玉米须又叫龙须,民间常用于药茶药膳中,作为治疗糖尿病、高血压的常用药物。味甘、淡,性平。蒲公英也可以降糖,并且对糖尿病对肝功能产生的损伤有帮助!玉竹也是糖尿病人常用的食疗,适用于糖尿病引起的口渴、口干、发热烦躁等症状。

2、蒲公英玫瑰茶:蒲公英是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的,且自古就是用来治疗乳疮的,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乳腺炎,而玫瑰花性温和,可调和蒲公英的凉性,理气解郁,和血散瘀。治肝胃气痛,新久风痹,吐血咯血,月经不调,赤白带下,痢疾,乳痈,肿毒。两者搭配最适宜女性用来预防乳腺疾病。

食物功效

蒲公英花泡水喝的副作用

1、大量服用

这种服用方法对身体产生的损害是比较大并且比较常见的,很多人服用蒲公英的时候荣容易出现。有一部分人在服用蒲公英的时候,私自增加了服用的量,认为这样能够增强效果。专家告诉我们,如果大量的服用蒲公英,对身体中的肠胃损害是比较大,容易出现拉肚子以及恶心想吐等症状。这是因为大量的蒲公英进入身体之后容易导致肾小管变小,这样上皮细胞就会变得浑浊,甚至出现肿胀的情况,身体自然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了。

2、部分人群服用后出现过敏反应

我们在讲蒲公英泡水喝之前就要弄明白一个道理,这属于一种药物,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。有小部分人在服用蒲公英之后身体出现过敏发炎,特别是感觉浑身瘙痒,也有一部分人皮肤上出现荨麻疹。如果身体出现了过敏反应,那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还有治疗了。

如果是将蒲公英作为一种注射液使用的,那过敏人群身体出现的症状则是表现为皮肤发白或者是青紫,同时还版素有寒战等症状。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停止服用,然后到医院检查。

   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、诱导购买等信息,谨防诈骗。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一键举报。
    转藏 分享 献花(0

    0条评论

    发表

    请遵守用户 评论公约

    类似文章 更多